團契介紹

man and woman walking on road during daytime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Senior

嵩年團契

包括迦勒團契、拿俄米團契、恩典團契及姊妹會團契,各團契的輔導群皆為教會長執或傳道、師母擔任,參加聚會契友大多是已經從職場退休的弟兄姊妹,是一群享受主恩典的樂活長者,近年來也加入一些65歲以下的弟兄姊妹,增添團契年輕活力,四個團契契友總人數約400人。

團契部每年會舉辦春季及秋季戶外活動,長輩們一起外出活動筋骨、輕鬆一日遊,每次在大自然中跳讚美操,總吸引其他遊客的佇足欣賞,長輩們在生活中傳達了信仰的美善。每年重陽節前,團契部也會在教會「嵩年主日」表達教會對長輩們的敬重,當天主日由團契契友組成的「千歲詩班」獻詩,其實總年齡超過3000歲,長輩用獻詩來服事神,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美好見證。

各團契的同工群與部內長執們合力配搭,彼此幫補扶持,再由各團契主責傳道人聯絡牧養,使整合嵩年團契像個大家庭一樣,彼此相愛扶持。

此外,團契部結合關懷協會舉辦的各樣樂齡活動,鼓勵團契契友參加,期使長輩們能夠保持身心健康;更鼓勵契友們邀請福音朋友一同來活動,將神寶貴的福音傳遞出去。

Read More Read Less
MARRIED COUPLES​

家庭團契

建造同行
家庭團契部共由雅斤團契、活水團契、雅歌團契、伉儷團契、婦女查經團契五個團契組成。契友們按著父母及小孩之不同成長階段,歸屬各團契。透過各團契內外之交通,靈命及生活經驗較成熟之兄姊團契,大領小,長牽幼,將寶貴屬靈資產,循循傳遞予青幼之弟妹團契,基督化家庭因而得建造。
Read More Read Less
服事同心
聖靈分賜於各團契之契友們,恩賜各有分別、職事各有分別、功用各有分別,然舉凡教會內外、週間主日之大小服事,每每可見契友們在不同時間點、不同聚會場合,同心協力合一的擺上,服事及被服事者,皆互相蒙恩長進,全教會因而蒙福。
Read More Read Less
彼此扶持
日常生活契友們一起參加團契、一起守主日,一起互相提醒以聖經話語為生活之依歸。而生活總難免遭遇低谷艱難時,此時有賴團契肢體間彼此扶持勸勉,至終安度危疑。彼此實踐「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立比書2:1-2)
Read More Read Less

但是基督卻是兒子,管理自己的家。如果我們把坦然無懼的心和可誇的盼望持守到底,我們就是他的家了。

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

tilt-shift photography of shoes
Adults

社青團契

上面這節經文,是在描述自彼得於五旬節當天講道有約三千人信主以後,弟兄姊妹的教會生活。除了神的話語(使徒的教導)、聖禮(擘餅)和祈禱之外,「彼此團契」是完整教會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更是信徒靈命健康成長的要素。

STUDENTS

學青團契​

學青團契設有少年團契(國中生)、青少團契(高中生)、青年團契(大專院校生及研究生),為不同階段的學生安排豐富聚會內容,並每個團契再分小家,由小家輔導近距離陪伴。

希望在團契中學生可以認識真理,並在肢體互動中實踐信仰,建立肢體關係,學習彼此服事、彼此扶持,逐漸長大成熟,榮神益人,成為聖潔的器皿為主所用。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person holding on red pen while writing on book

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

shallow focus photo of toddler walking near river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Fellowship

幼年團契

這是屬於小學生的團契,除了主日學校有計畫的教導之外,在禮拜六下午4:00-5:30為小一~小六的小朋友設計團契生活,讓他們學習分享、彼此幫助、出去傳福音…等,逐步落實聖經的教導,並於生活中應用出來,讓他們從小在團契中找到屬靈同伴,一起成長、一起升學、一同經歷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