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旺靈火_虎尾福音中心讀書會

◎作者:陳鴻基

保羅腳蹤

信友虎尾福音中心是多年前由信友關懷協會結合五堂信友堂共同設立的台灣鄉村福音工作的據點,由義捉傳道和芳華師母擔任中心主任,推動福音工作。讀書會是福音中心每週五上午的固定聚會活動,弟兄姊妹共同研讀分享屬靈書籍。恩典團契弟兄姊妹過去3年來都參與在當中,每季1次,由契友帶領讀書會討論重點與主題並彼此分享。

本次讀書會研讀《靈火情人》,約翰史戴西著、黃伊伶姊妹翻譯。這本書是為神所設立的婚姻而寫的書,討論重點是:在婚約中當男人和女人合為一體時,所遇到的挑戰、困難和爭戰,而在這過程中持續的一個問題是,在這一場非打不可的戰中,你的對手是誰?這實在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這次讀書會的進度研讀第八章,探討的內容是:彼此的掩護,也就是夫婦人結為一體時,如何在生活裡彼此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困難時彼此的掩護。虎尾福音中心有5位姊妹參與,分別是鳳書、康玲、秀莉、妙旻、欣怡還有義捉跟芳華夫婦、麟書與我共9位參與,另外有4位學齡前小朋友,在旁邊房間裡遊戲。

與子偕行

討論「彼此掩護」的重點,在掩護時,夫妻如何同心,一起禱告,而且是在不設防時,以最真實的自己來彼此禱告。與會者都有同感,平常夫妻間的禱告都是欠缺的,一起禱告的時間相對是少的,也常沒有固定禱告的時間。禱告的內容,深度、與迫切性,也常隱而未現,流於形式。如何以真實的自己與神溝通、與神對話、向神祈求,常是夫妻彼此一起禱告的時候所忽視的。

更不用講在聆聽禱告時,是什麼樣的心志聽神的話語,是以自己為中心的態度來聽神的話?還是在承認自己軟弱、不是的光景下聽神的話?當兩個人一起相互竭力的禱告時,如何在禱告當中學習聆聽神的聲音,這也是不容易的功課。

在討論中,姊妹們特別在什麼時候先生能加入禱告,有很多不同的分享,例如小孩的教養、學習、公婆相處等。義捉傳道、麟書、鴻基也各有見證分享。

隨時聆聽神的話語,彼此來掩護,尤其是夫妻一同的討論、禱告、事事的分享。把問題帶到神面前,在祂裡頭,除了賜下更多的祝福、意志和肯定,也因禱告尋求更多的愛,帶來新的生命、榮耀,在這過程當中也把心裡的失望、被遺棄感、壓力跟空虛,完完全全驅逐。從禱告當中得到快樂,整個婚姻也因而得到更大的祝福。這是從這本書得到,從禱告裡得到的寶貴功課。

期待再會

讀書會從10點開始到近中午結束,討論非常的熱烈。虎尾的一位弟兄為我們準備了豐盛午餐,大家一起在領受神的恩典當中用完餐,隨後就搭高鐵返回台北。回想從我們一早搭高鐵到虎尾,這5個小時過程中,有非常踏實的感覺,讀書會中被許多見證感動,帶著滿懷恩典的心境,當回程列車緩緩進入雲林站月台時,向心裡深處說:「虎尾福音中心,我們下一季再見,願神隨時與您們同在」。

刊登於2019-05-01信友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