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冠冕的日子 – 三人行喝咖啡

◎作者:趙麟書

衷心希望兩位好友不要忘記這段美好時光,因為喝咖啡成為我們的觸媒,讓我們的視界更寬廣,認識更多弟兄姊妹。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約 十三34)

啜飲間的關懷

十多年前,教會為了追蹤新朋友的狀況,成立了關懷小組來瞭解他們的生活。同工們開始定期連絡所指定的新朋友,讓他們感受到來自上帝的愛,協助他們走入教會,因著這個原因我認識了治國和達人,迄今已逾10年。

我們從不相識、漸漸熟識、進入忘年之交,這都是上帝的安排。我先認識治國,雖然當時他是新朋友,但受洗多年,是位老基督徒,容易相處。每次第一堂聚會結束後,我們相約赴麥當勞吃早餐喝咖啡,因為時間充裕有聊不完的話題,像一見如故的老友,毫無生疏感覺。

至於達人,則是較晚才認識。有一次他獨坐在麥當勞吃早餐,我和治國剛好坐在隔壁桌,力邀之下一起用餐喝咖啡,從此兩人相處變成三人世界。一開始彼此還有點生疏,但一回生二回熟,後來成為熟識的老朋友,無所不談,內容包括我們的信仰、家人狀況、生活起居、看病心得,甚至對時事的評論,這是我們每週最期盼的時刻。

咖啡香的等待

去年5月,疫情轉趨嚴重,我們三人無法再如往常相聚,加上我必須返回溫哥華與家人團聚,因此喝咖啡的聚會只得暫時中斷,改為遠距連絡。線上見面雖好,但是少了實體的熱度,情非得已,也是當時最佳的選擇。

我人雖在國外,但衷心希望兩位好友不要忘記這段美好時光,因為喝咖啡成為我們的觸媒,讓我們的視界更寬廣,認識更多弟兄姊妹,也走出三人世界。唐堂、嘉齡、執中、宇荷、台書、智平等人陸續加入,談話主題更為多元豐富,相互關懷變得更緊密,那是上帝所喜悅的事。希望今年回台時疫情不再,大家能回歸正常生活,恢復喝咖啡的美好年日。阿們!

刊登於2022-02-01信友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