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神學講座|靈修神學:傳統與實踐

上課日期:2019年3月5日起 ,共9堂課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30-9:00

上課地點:台北信友堂二樓禮堂(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號)

授課講師:周學信老師

◎學歷
Columbi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B.A.)、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 (M.Div.)、Saint Louis University (Ph.D.)

◎現職/經歷
傳道、輔導主任、教務部長、聖光神學院院長、University of Cambridge, Visiting Scholar、Graduate Theological Union, Visiting Scholar

◎著作
《無以名之的雲》、《靈恩神學與歷史探討》、《可有一席為你?-後現代情境下的神學反省》、《不可討價還價的神?》、《拉比傳奇》、《踏不死的麥種:潘霍華在納粹鐵蹄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神學省思》、《行動的原點-公共參與的10堂靈修課》

課程內容
你與神的關係親密嗎?你的禱告蒙垂聽嗎?你滿足於你的教會崇拜生活嗎?你如何深化與神的關係?
本課程將幫助學生了解靈修神學的意義與重要性。同時也將讓學生瞭解基督教的靈修傳統與屬靈的操練,以應用在其個人的靈命與事奉中,使之了解靈命成長乃是生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因此,本課程將帶領大家一起來思想靈命成長不只在於讀經、聚會與參加教會服事;而是透過對了解靈修的意義與操練,深化並改變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

日期專題
03月05日何謂『靈性』與 靈修神學?
03月12日基督教靈修學簡史
03月19日四種靈修學的型態
03月26日學習像耶穌:從屬靈操練開始
04月02日放慢腳步的操練
04月09日獨處與靜默的操練
04月16日默想的屬靈操練
04月24日祈禱的屬靈操練
04月30日操練的力量

課程對象:本堂所有弟兄姊妹

開課單位:教育事工部

【備註】第7課、第8課、及第9課,無授課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