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恩滿溢的暑假美國行 

◎作者:邱福松

這趟旅程天天是好天氣,我們也平安順利回到家,心裡篤定,因為有神的同行。

女兒在一年前預定了去年8月的威斯康辛六日遊,是去年暑假最主要的行程。為了達成目的,女兒和媳婦安排我們在新加坡先打完二劑輝瑞疫苗,克服新冠病毒的問題。內人與我也恆切禱告,祈盼平安順利成行。

8月10日下午,我們離開長島,先把外孫、外孫女送到親家的家,再到曼哈頓過夜。翌日早晨,女兒、女婿及我們夫婦在紐約的拉瓜迪亞(Laguardia)機場搭乘早上8點45分的航班,飛往威斯康辛州的密爾沃基(Milwaukee)機場。

神聽禱告吹散烏雲

飛行約2個多小時,我們安全抵達密爾沃基機場。女兒從網路訂了車,出了機場直接取車,女婿開車約2個小時便抵達目的地:美國俱樂部酒店(American Club)。中西部的美國人對戴囗罩不是很合作,酒店內的告示牌標示著未打疫苗的旅客要佩戴囗罩,我們是一路上都戴著口罩。

我們在酒店附近的貝氏高爾夫球場(Bath Golf Course)打球,該球場是仿世界著名的短洞而設計,只有10洞。當天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是60%,行前禱告祈求神賜給我們好體力及好天氣,免得掃興。感謝主!球場緊臨密西根湖,當天下午3點半忽然起了強風,將密布的烏雲吹散不少。下午4點,我們和女兒、女婿順利打了一場球,打完球之後才開始飄下毛毛雨,心中無限感謝,蒙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

難得一見的建築藝術

威斯康辛高球之旅的最後一天,8月11日早晨7時退房,女婿開車從美國俱樂部酒店出發,目的地是威斯康辛里奇蘭峽谷,參觀已逝美國名建築師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的出生地及其博物館。我們大約3小時後抵達里奇蘭中心,買了上午11點15分的入場券,2小時的現場參觀,每人90美元。中型巴士載遊客前往萊特生前所建造的房子,並有導覽解說,房子的設計及色澤與大自然結合,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品味的建築藝術。

日本東京帝國飯店也是萊特設計,當時設計費是50萬美金,萊特拿到酬勞後,全數在日本、中國買了東方古董,屋內、外擺設着當時購得的古董,其中有地毯剪成壁毯。萊特買的古董是拿來使用並非收藏,他一生財富並不寬裕,是建築藝術家。

因為女兒、女婿想有更完整的參觀行程,但結束後已是下午1點30分,午飯來不及吃,就直接再開大約3小時的車,希望趕上當天下午4點30分起飛的班機。我沿途禱告,感謝主!及時趕上航班。這趟旅程天天是好天氣,我們也平安順利回到家,心裡篤定,因為有神的同行。

刊登於2022-02-01信友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