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你是被神呼召的以斯拉嗎?|鍾興政牧師

信息經文 以斯拉記7:1,5~11,25~28

閱讀經文

7:1 這事以後,波斯王亞達薛西年間,有個以斯拉,他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7:5 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以利亞撒是大祭司亞倫的兒子。
7: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敏捷的文士,通達耶和華-以色列 神所賜摩西的律法書。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 神的手幫助他。
7:7 亞達薛西王第七年,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尼提寧,有上耶路撒冷的。
7: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
7:9 正月初一日,他從巴比倫起程;因他 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7:10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
7:11 祭司以斯拉是通達耶和華誡命和賜以色列之律例的文士。亞達薛西王賜給他們諭旨,上面寫着說:

7:25 「以斯拉啊,要照着你 神賜你的智慧,將所有明白你 神律法的人立為士師、審判官,治理河西的百姓,使他們教訓一切不明白( 神)律法的人。
7:26 凡不遵行你 神律法和王命令的人就當速速定他的罪,或治死,或充軍,或抄家,或囚禁。」
7:27 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使王起這心意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7:28 又在王和謀士,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因耶和華-我 神的手幫助我,我就得以堅強,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與我一同上來。」

信息錄音 Podcast

信息回看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