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辨惑日

這天,各種身分的人用著各樣質問,試圖駁倒耶穌,而耶穌也藉著猶太宗教領袖們質疑對他的權柄,以比喻表明神的心意與祂的審判。

The Tribute Money, Unknown

兩個在葡萄園的兒子,一個說不進去卻進去,一個說進去卻不進去,悔改這個顯而易見的主題,成為了這群宗教領袖刺耳的諷刺。

竊佔葡萄園的工人,以為自己殺死差派來的先知,再殺掉將來的繼承人,就可以佔領眼前的這個產業,審判這個被人遺忘的公義結局,成為了這群宗教領袖無言以對的羞辱。

一個人人都可以來的婚宴,最後的服儀檢查,顯明了進天國必須穿戴屬天的樣式,不然最終仍會被丟回門外的黑暗中;面對法利賽人和希律黨人拿稅務問題所設下的致命陷阱,耶穌讓他們知道,「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生命的選擇、成長與更新,
成為了主耶穌對旁觀這一切辯論的民眾們,最後的呼喚與提醒。


在辯惑日,重要的不是辯,辯只是學習的一種方式,天國福音的幾個重要關鍵,死人復活、愛鄰如己、彌賽亞的永恆。

耶穌在看似毫不留情的一來一往間,為他所愛的人們留下真理與亮光。

如何從神的話語當中理出邏輯,從中找到生命真正的幫助,才是我們需要思考的。


信友靈修默想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