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復活主日

這天,耶穌復活了

因此,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看安放他的地方。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已從死人中復活了。

The three women on the tomb of Christ, Irma Martin

同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走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他們正在討論直到早晨所發生的一切事。

此時,耶穌親自走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可是他們的眼睛模糊了,沒認出他。
於是,這兩人對耶穌說出了他們對於復活的想法:「與我們同為門徒的幾個婦女,說了讓我們很驚奇的事,據說他們早上到墳墓去,沒有看見耶穌的遺體,反而聽見天使說耶穌復活了。但其他的門徒去,只看到空墳墓,卻沒見到天使。」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

於是,他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着自己的話都給他們作了解釋,並且耶穌也為他們擘餅祝福。
此時,這兩人就真正明白了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和拯救。

當這兩位門徒向其他人述說這一切的時候,耶穌也來到這個聚會中,讓祂所愛的門徒們看看他手和腳上的釘痕,讓他們摸摸耶穌帶有體溫的身體,在所有人又驚又喜,還不敢相信的時候,耶穌還吃了一片他們的烤魚。

當門徒經歷耶穌復活的時候,他們的心就明白了聖經,明白了上帝的救贖恩典,成為了救恩的見證與足以承受聖靈的殿。

耶穌的復活,
成為了我們生命更新的起點。


無論我們有沒有認出祂,主與我們同行,與我們交談,賜福我們的飲食,使我們罪得赦免,與主耶穌同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