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6 得地為業|何玉峯長老

信息經文 約書亞記18:1~3,8~10;19:9,47~50

閱讀經文

18:1 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裏,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
18:2 以色列人中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分給他們地業。
18:3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躭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18:8 劃地勢的人起身去的時候,約書亞囑咐他們說:「你們去走遍那地,劃明地勢,就回到我這裏來。我要在示羅這裏,耶和華面前,為你們拈鬮。」
18:9 他們就去了,走遍那地,按着城邑分做七分,寫在冊子上,回到示羅營中見約書亞。
18:10 約書亞就在示羅,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拈鬮。約書亞在那裏,按着以色列人的支派,將地分給他們。

19:9 西緬人的地業是從猶大人地業中得來的;因為猶大人的分過多,所以西緬人在他們的地業中得了地業。

19:47 但人的地界越過原得的地界;因為但人上去攻取利善,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得了那城,住在其中,以他們先祖但的名將利善改名為但。
19:48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但支派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19:49 以色列人按着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19:50 是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

信息錄音 Podcast

信息回看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