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橡樹下的見證|林彥岑牧師

信息經文 約書亞記24:15~28

閱讀經文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4:16 百姓回答說:「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
24:17 因耶和華-我們的 神曾將我們和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的為奴之家領出來,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在我們所行的道上,所經過的諸國,都保護了我們。
24:18 耶和華又把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所以,我們必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
24:19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聖潔的 神,是忌邪的 神,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4:20 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耶和華在降福之後,必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
24:21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不然,我們定要事奉耶和華。」
24:22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他,你們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見證。」
24:23 約書亞說:「你們現在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專心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24:24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我們必事奉耶和華-我們的 神,聽從他的話。」
24:25 當日,約書亞就與百姓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律例典章。
24:26 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 神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橡樹下耶和華的聖所旁邊。
24:27 約書亞對百姓說:「看哪,這石頭可以向我們作見證;因為是聽見了耶和華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倘或你們背棄你們的 神,這石頭就可以向你們作見證。」
24:28 於是約書亞打發百姓各歸自己的地業去了。

信息錄音 Podcast

信息回看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