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8 將你分別出來|林彥岑牧師

信息經文 耶利米書12:1~3;14:11~14;15:10~21

閱讀經文

12:1 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

12:2 你栽培了他們,他們也扎了根,長大,而且結果。他們的口是與你相近,心卻與你遠離。

12:3 耶和華啊,你曉得我,看見我,察驗我向你是怎樣的心。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好像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

14:11 耶和華又對我說:「不要為這百姓祈禱求好處。
14:12 他們禁食的時候,我不聽他們的呼求;他們獻燔祭和素祭,我也不悅納;我卻要用刀劍、饑荒、瘟疫滅絕他們。」
14:13 我就說:「唉!主耶和華啊,那些先知常對他們說:『你們必不看見刀劍,也不遭遇饑荒;耶和華要在這地方賜你們長久的平安。』」
14:14 耶和華對我說:「那些先知託我的名說假預言,我並沒有打發他們,沒有吩咐他們,也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向你們預言的,乃是虛假的異象和占卜,並虛無的事,以及本心的詭詐。

15:10 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因你生我作為遍地相爭相競的人。我素來沒有借貸與人,人也沒有借貸與我,人人(卻)都咒罵我。
15:11 耶和華說:「我必要堅固你,使你得好處。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必要使仇敵央求你。(
15:12 人豈能將銅與鐵,就是北方的鐵折斷呢?)
15:13 「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貨物財寶當掠物,白白地交給(仇敵)。
15:14 我也必使仇敵帶(這掠物)到你所不認識的地去,因我怒中起的火要將你們焚燒。」

15:15 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記念我,眷顧我,向逼迫我的人為我報仇;不要向他們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

15:16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5: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15:18 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嗎?

15: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15:20 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15:21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

信息錄音 Podcast

信息回看 Youtube